分類導覽:首頁 > 教育學習 > 補習教育 > 新竹市音樂補習班 > 音樂補習班(全部)免費刊登情報   
        

新竹市建傳打擊音樂班 - 問與答

問題1:打擊基礎班的教學內容大概是?
回答:【打擊基礎班】是我們的【第一年】課程,保證只用一年的時間,即能奠定 小朋友的「基礎音樂能力」,也就是學任何樂器前都需要的『音感』、『節奏感』、『視譜能力』。 而我們選擇自然又無壓力的「打擊樂器」來當做“輔助教具”,主要在訓練 小朋友的雙手大肌肉均衡發展,敲擊力度平均,肢體即能夠協調,並且可以 輕鬆與人合奏,寓教於樂。
問題2:為什麼要啟發幼兒音感?
回答:有了音感的輔助,對樂器的操作容易因聽力上的輔助而有事半功倍的效果。有些小朋友未接受音感訓練之前,即開始學習樂器,容易因缺乏音感而無法適時改正錯誤,並養成依賴眼睛看樂器做指法的壞習慣,日後容易因積習難改、遇到瓶頸而中斷學習。所以無論對幼兒或學齡兒童而言,培養優良的音感,是學習音樂(特別是學習鋼琴和小提琴等獨奏樂器)的最重要的先決條件與基礎。
問題3:什麼時候是孩子音感培訓的最佳時刻?
回答:音感最佳學習年齡在三歲至六歲,快則一年,慢則二年,一生受用無窮。音感培養好的孩子,不僅能成功的學習各種獨奏樂器,也能對日常生活所接受的音樂,產生較大的共鳴。對音樂有較大感受力的孩子,其思考的能力及人格的成長,均已經科學證實較一般小孩來得敏銳而健全。
問題4:我家孩子已滿3足歲,但還沒上幼稚園,可以參加嗎?
回答:其實「學音樂越早越好」,是針對『“音感訓練”越早越好』而言!音感訓練越小開始,越容易見效,許多具備「絕對音感」的人都是啟蒙的很早的。
唯一要擔心的3足歲的孩子比較依賴,情緒較不穩定,就如同許多孩子第一次上幼稚園都會哭一段時間一樣。建傳建議家長陪同多上幾堂課,因為隨著課程的有趣進行吸引下,小朋友會漸漸忘記對父母的依賴。況且還可因為打擊樂是日後孩子的生活重心,而學的特別好呢。
問題5:請問第一年的打擊音樂基礎班,能學會哪些?
回答:我們的打擊基礎班共分四期。首先,我們每堂課均會操作鐵琴、木琴等打擊樂器,來訓練小朋友的大肌肉均衡發展。
【第一期】:大部是用律動、玩遊戲、說故事的方式帶入簡單的音高觀念,讓小朋友在遊戲中自然地熟悉音樂的各種符號與用法。
【第二期】:再將第一期建立的音高觀念導入五線譜上、五線譜不再抽象,慢慢地熟記線上的音。
【第三期】:繼續深入淺出介紹許多音樂觀念,如曲式、小節線與拍號。
【第四期】:將小朋友學會的『音感』、『節奏感』、『視譜能力』導入直笛的教學。
免責聲明:本站採開放自主式刊登,對於以上刊登的內容不負責查證,亦不對刊登的內容負責。
交易安全提示:交易前請自行查閱「營業中公司行號登記資料查詢」及「營業登記資料查詢」的網頁內容。若查無資料或資料不符,請小心交易。
本站提供新竹市音樂補習班行業分類情報免費刊登服務。本頁刊登的主要產品(服務)是:3-6歲兒童打擊音樂班長笛個別樂器班:直笛小提琴樂器啟蒙班:直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