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類導覽:首頁 > 化學工業 > 油品 > 台中市潤滑油、機油 > 潤滑油、機油(全部)免費刊登情報   
        

森騰貿易有限公司 - 問與答

問題1:軸承打黃油要打到黃油溢出嗎?
回答:1.滾動軸承及軸承箱內之脂填充量是其大小而異,一般為其空間體積之1/3~1/2左右為宜。
2.在高速迴轉時,過剩之脂會引起很高的溫昇。這是攪拌熱引起的。因此dmn值大時應減少脂之量。
3.脂之填充量:A.滾珠軸承之場合 Q=dn/900 B.滾子軸承之場合:Q=dn/350
式中,Q:填充量(g) d:公稱軸承內徑(mm) n=2.5
4.一般手壓式黃油槍擠壓一次量約為2克。
問題2:無滴點黃油就是耐高溫黃油嗎?
回答:通常我們會用火直接燃燒黃油,如果有油滴下即判定為不耐高溫,這可是錯誤的觀念。以上的方法油如果不會滴下,則可判斷為屬於膨土基(或稱黏土基)之潤滑脂,另外藉油燃燒油脂可觀察其是否有結炭現象,如有,常會造成軸承卡死或滑動面卡住,以後再針對黏土基黃油加以介紹。
問題3:如何判定潤滑脂的工作溫度?
回答:潤滑脂是由基礎油與稠化劑組成,要判定潤滑脂的工作溫度也要由這2種組成物判斷。基礎油當然是合成油耐溫度較高,其中又以PFAE(或稱PTFE)—氟化聚脂類合成油最高,約可達250℃,但價位很高。如使用礦物油仍可搭配稠化劑達到耐高溫的效果,通常,尿素基可達180℃~200℃(以後再針對尿素基黃油加以介紹,這可能是以後耐高溫油脂的發展方向)。複合鋰基約150℃,你可能覺得150℃不高,但這已是機械運轉中相當高的溫度了,其價位適中,又可有廣泛的應用,大到如鋼鐵廠、汽車工業,小至普通機械潤滑,都用得到它。
問題4:什麼是軸承的DN值?
回答:DN值:在此,轉速的定義不單指軸承旋轉的rpm值,而必須加入軸承大小因素,所以DN值才是我們所要的。
DN值= RPM X (D+d)/2
RPM:每分鐘轉速。D:軸承外徑。d:軸承內徑。
問題5:轉速DN值不同,應該選用何種黃油?
回答:低速時選用一般礦物油基礎油,黏度介於100~200cSt(40℃)左右均可。
中高速時須選用精煉礦物基礎油,黏度介於50~100cSt(40℃)左右均可。
高速時則須選用合成基礎油,如PAO、PAG、ESTER….等,黏度介於50cSt(40℃)以下。
原因:因為高轉速時會產生高溫,低黏度基礎油散熱迅速,油質較不易氧化、碳化。合成油更具有高抗氧化,高抗碳化特性,但一般而言價格較高。
免責聲明:本站採開放自主式刊登,對於以上刊登的內容不負責查證,亦不對刊登的內容負責。
交易安全提示:交易前請自行查閱「營業中公司行號登記資料查詢」及「營業登記資料查詢」的網頁內容。若查無資料或資料不符,請小心交易。
本站提供台中市潤滑油、機油行業分類情報免費刊登服務。本頁刊登的主要產品(服務)是:Agip OSO 液壓油Agip MG 15W/40Morifuji MFEX2創見CF工業版記憶卡雪弗龍食品級油脂Morifuji UCUR2殼牌ALBIDA LCMorifuji FLICKAgip BLASIA齒輪油Agip TRUCK 機油